产粮投票的时间【彻底】截止至今晚12:00

基于组织性质和能力,在任何情况下,公司都无权判断创作者的质量,更无权揣度任何人的本心。在此次楼诚101活动中,尽管主办方始终以活动组织者和规则维护者作为行使职责的依据,但依然存在越权嫌疑。

为了避免事态进一步恶化,楼诚101活动自第三轮投票开始,将停止产粮投票部分。出于对创作者的尊重,第一轮、第二轮的投票仍然有效。其他规则和奖励结果依然不变。

第二轮产粮投票的时间截止至7月20日晚12:00。此后欢迎各位创作者以创作的方式鼓励大家在投票帖的评论区投票。

公司由始至终都不具有作品质量的权利,也无权成为任何场合的“权威”。自此所有关于作品的评判,皆视为独立观点,结论仅供参考。

潇洒的牛肉炒面君:

我知道言多必失的道理,说了肯定有人质疑、有人反驳,不过还是想说一说。

楼诚101策划之初,目的很简单,想趁暑假热闹热闹。当时最红的话题就是创造101,我刚开始的想法是公司内部剪视频,做个类似于综艺PK的专题,但因为八月底还有个三周年庆,剪刀手忙不过来。后来一想,不如找文手和画手联动产粮,玩波大的。
大概这波真的有点太大,hold不住。

要有活动真实感,就得装模作样,真搞出个ABCD班来PK,文、图、视频,各多少票,都得有数。商量着把标准定好了,转念一想甚至觉得有些可笑。因为觉得第一大家未必会搭理这个活动,第二这些乱七八糟的规则未必有人会细看,友情参与的,打个活动tag,计票的事情都是我们自己来。估计谁也不会在乎结果。
没想到公告一出,真有朋友愿意为这个活动摇旗呐喊,各自cos敌对阵营互相叫嚣,还写打油诗,看上去真挺像那么回事。我呢,摸着公司内部“谭赵太难了不想剪”的势头,跑去站队另一个热门凌李,作势要把谭赵压下去。(后来我才知道,她们也不想剪凌李……)
其实这个时候,活动已经快失控了,只是我没发现。

有计票则有功利,有功利就会使这个活动无限地接近于比赛,有输赢胜负。一旦成为比赛,就会有人开始要求制定规则,要求公平。
第一轮投票时几乎没有质量要求。因为爱这种东西很难衡量,这个视频新手剪的那个视频老手剪的,谁能说谁的爱更多一点呢?
但是不行啊,因为很快就有人拿着作品来问:这个一看就是滥竽充数刷票的,凭什么我辛辛苦苦得三十票,他随手涂一涂也三十票?
总得给人家一个处理结果。
我先是自己跟人掰扯,来不及掰扯了就只好想对策。于是,第二轮有了个装模作样的规则。哪知道质疑的人更多了。
首先,这个规则有没有主观性,严不严瑾,到底是谁在操作?
这要追究起来,真的经不起质疑。因为质量的问题操作起来太难了。谁都期待民主,可是谁能给个合适的制度设计?
组评委会——谁来担任?谁愿意得罪人?是不是每个作品都要投票表决?表决环节是否公开透明?
做公示——人家确实不合规则,但也不是犯了错事,何必拎出来说?
到最后其实没人反映就都算票了。有人反映,我再去审一下,再看看公司里的说法,给个处理结果罢了。
我知道这么做有和稀泥的意思,可是到这个份上,已经是疲于安抚人了。
其次,涉嫌抄袭的事情和计票有关,到底管不管?
抄袭这个事是个大事,几乎每挂必撕,必有争议,这个道理都懂。可是既然是涉及计票,那主办方哪有不管的道理。
于是但凡打了tag的作品,主办方都要代为接受一切质疑。研究调色盘,做红蓝描线……什么事都是第一次做,也都不想做,但要想活动办下去,就不得不去做。
有人反驳怎么办?闷着头不说话当然会有人上门来骂,开了口又必然显得仗势欺人。该说的不该说的都要说一堆,不然问题没法解决。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点,有人问,凭什么要制定这个规则,你们有权限去界定别人的爱,有权限去决定哪个cp更好吗?
我想这大概就是症结所在。
真的,没有这个权限。
这其实就是一群又佛又懒的剪刀手瞎组织起来的一个随时准备倒闭的“公司”,里面一半的人在爬墙,另一半的人神龙见首不见尾。因为一个脑洞,一个拍脑袋就蹦出来的策划,就准备像以前做活动一样热闹热闹。
谁都不想当质量委员会委员长、反抄袭联盟盟主、tag监督委员会会长和义务计票员。
谁都希望安宁、和谐、温柔、与世无争。
可是有了问题总得有人解决。要解决问题,就要有处理结果,有处理结果就必然有人反对、有人质疑、有人骂。
就算强调一万次不要把这个活动当真,也还是会有人说凭什么拉榜,凭什么分主次,凭什么要用票来衡量爱。
“衡量爱”这个帽子太重了,背不动。

老实说,我在这儿解释这么多已经是近乎于卖惨了。我要是真汉子,认错销号退圈也算是能给自己挽回最后一点面子,回b站还是写文剪视频,别人再说什么我都听不到,无所谓了。
可是弯弯绕绕这么多,还是那句话。
要解决问题啊。
活动到一半不能就突然撂挑子不干了,公司天天嚷嚷倒闭,也不能真就立马倒闭。我自己没考量好闯下来的祸,我不能拉着别人下水,落得难以收场。
现在我每次剪楼诚,都能看到有人在弹幕里说长情。其实长情很简单,少说废话、少参与杂事、少跟人打交道。拉帮结派必然要站队、有偏颇,就是拉个群也不能保证就没人把聊天记录截了往外挂。
现在赶鸭子上架,我这种一开口就破绽百出的人也被逼着写小作文,开我以前最瞧不上的个人发布会了。

我算是最后大权独揽一次。
我宣布楼诚101活动自下一轮投票开始,停止产粮投票环节。出于对创作者的尊重,第一轮、第二轮的投票仍然算数。其他规则和奖励结果依然不变。
此外,主办方所有关于质量的评判,皆视为我个人观点,对所谓违规作品的处理意见也都是我自己的看法。我个人对这些言论负责。
公司既然已经不参与产粮计票,也就无权评判任何人的产粮质量,不应该在任何场合成为所谓的“权威”。
基于此次教训,公司今后的活动仅限于内部,专注产粮,不再干涉其他任何比赛性质的活动。
对于所有熬夜赶稿、拼命产粮的朋友,我致以敬意和歉意。

但凡做事,都有本心。事情发展到现在,我做的一切已经和本心相违背了。这不是个圆满的结果,但我只能及时止损,这也是我能想到的最好的解决办法了。
行文至此,感谢耐心阅读。

评论(14)
热度(361)

© 楼诚影视文化公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