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靖】精绝古城

史上最快售后,那个慎重食用啊……
(咬着小手绢跑走)

偶尔使用的小号:

小段子为我司【楼诚影帝作品赏】人生如戏全靠演技(药量充足组)


《精绝古城》部分配文,已获该导演授权,为贯彻我司双十一大逃猜活动宗旨,暂不公开导演ID。


视频指路→【盗墓探险】精绝古城


 


 ------------------------------------------


帝即位三年,忽病,势危笃。


坊间传言,帝铁血嗜杀,是为不仁,故上天以病示警。


帝幸行宫三月,遇刺,国师救驾殉主,帝以兄长之礼厚葬之。


 


萧景琰去往行宫之前近乎气息奄奄,没有人知道,为何三月之后天子还朝,除了因遇刺而伤损的右颊,龙体竟全然恢复康健,丝毫不见任何病痛的样子。


国师随驾而去,却只得一副棺椁归来。


自此前朝后宫,再无一人见过君王展露欢颜。


满朝上下皆知,陛下待这位琅琊阁阁主不同常人。即位之初,萧景琰亲至金陵城外,欲以帝师之礼迎其入朝,却被蔺晨谦辞推却。


“吾乃山野闲鹤,得遇陛下引为知己,已是毕生之幸。恕草民惶恐,帝师二字,蔺晨愧不敢当。”


往后三载寒暑,蔺晨顶着一个无实职无品阶的国师名号,出入新帝的朝堂与后宫,往来自在如自家庭园。


“世人眼中,朕大概就是个暴虐之君罢了。”萧景琰苦笑着自嘲这一句时,龙颜已然呈现晦暗病容。


“乱世自当用重典,世人又知道些什么……”蔺晨揽着君王纤韧腰腹,玉壶倾颓,琼浆佳酿沿天子背沟蜿蜒而下,溅出一室醉人芬芳。


啮咬羞红的耳廓,“就好比,世人不会知道,此时此刻陛下是在我的掌中……”


“我不在乎世人如何看待,亦不在乎史书工笔如何品评,”气息凌乱忘情忘我,眉间却还是愁云不散。“我只想再要十年,也许五年就够了……”


再给我一点时间,我就能还天下一个盛世太平。


“你可以的,景琰……”掌心贴上颈侧汩汩血脉,扣住下颌抵死缠绵,仿佛如此,便能扼住性命的流沙。


“不必骗我,大限将至,我自己又岂能不知?”泪珠滚烫,灼伤两人的面颊。


“如有来生,景琰最想做什么?”


“此生我许了这江山万民,独独负了你。若有来世,我只愿十里红锦,迎你大婚。”


“陛下金口玉言,可不许抵赖的。”


“只怕来世,你未必还肯来寻我。”


“上穷碧落,下至黄泉,我必来寻你。”


 


萧景琰挥退了满宫的侍从,没有人见过帝王半张金覆面下的容颜。外间传言,陛下在行宫伤得不轻,右颊之伤如何如何狰狞可怖。


萧景琰轻轻揭下面具,铜镜之中,仍是俊美无俦的一张脸。


换血之后,右颊之上呈现骇人斑纹,那人亲手以赤金捶錾,做了这张面具给他。


犹记得那人将还带着掌心温度的面具轻轻覆在他的颊上,“别怕,景琰……别怕……”


萧景琰抚过案上一本手札,山川风物,原是那人闲时写来给他解闷的。到如今,御笔摘录千遍,也再无人与他戏言村野杂谈四时风光。


他要的十年,不是要拿这个人的性命来换的。


早知如此,他宁愿顺应天命,好歹还能和那人贪一时把酒杏花,厮守月下。


金銮天子,红锦宫袍。


故书收拾归去来,倚杖斜阳唱谁和。


若有来世,若有来世……


 


 


胡八一望着悬在半空的石梁,石梁的尽头摆放着一段巨大昆仑神树制成的棺椁。盛放的尸香魔芋妖艳异常,散发着诡媚的幽香。


胡八一大着胆子去揭棺椁之中的面具——


传说之中精绝王的脸露了出来,黑发如云,秀眉入鬓,面容清秀,双目紧闭,除了脸色白得吓人,都跟活人一般不二。*


刹那间手中的面具化作灰烬,石梁上开满火红的彼岸花——


若有来世,我只愿十里红锦,迎你大婚。


上穷碧落,下至黄泉,我必来寻你。


 


 


-------------------------------------------------------------------------------


*本句对精绝女王的描述,出自《鬼吹灯》原文。


发完刀就跑真刺激( ▽#)=﹏﹏


 



评论(13)
热度(29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楼诚影视文化公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