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靖】千秋家国梦

楼靖的售后!我天!深夜福利啊!

不过根据这各种经验教训,当真要加上一句,小心食用。emmmm……

砚珀珣:

憋说了我已经平地摔完了!
楼靖是真好吃啊,还带感,你们真的不来一口么?
热烈庆祝我公司上市!导致我没管住我的手!
@楼诚影视文化公司 @目夭 ……我吃了楼靖那天,膝盖摔青了,胳膊肘摔掉块肉,回家还在流血……
【结合我司千秋家国梦食用……微情爱描写【闭嘴吧】






当他推开那扇门,便做了个千秋万代的梦。



如果你经历过赤焰军漫山遍野的熊熊大火,也经历过烧熔的炉子般灼烫人手时的撕心裂肺,那么你该明白,人世间不可能会有比这再痛苦的事。
当我七珠加身,当我看到深埋在重重灰尘下的梅岭卷宗,当我明白父皇再不会承认他所做下的错事时,我忽然想到了他。

我在梦里见到的他。

我想那大概是个梦,在梦里我再次见到他,看到朝露与彩霞,在苏哲来时的那个夜晚,我在梦里,第一次看到他。
苏先生为我建了个地道,我便在那里与他相见。
在梦中,在漫天飞舞的萤火里,在我做过的,那个千遍万遍的梦里。

他推开地道的那扇门向我走来,铃声响了,丁零零的,孤寂又清脆,他穿了一身深色的衣服——他说那叫西装,我却是不知道的。
我问他从何处而来,又要到何处而去。

“从战火纷飞中来,到和平安定中去。”

我身着赤色红袍,屈尊坐在地上。我丝毫不觉得这有任何的蹊跷,他似乎就是该来的,该存在的,该拥有的,而我应该见到他,无论是在哪儿,我都该见到他。
“那么该如何称呼您呢。”
“毒蛇。”

我笑起来,这暗长甬道里只有我们两个人,我同他对坐,长袍垂下摊落在地,像是十几年前洒落梅岭的那场血色大雪,上面铺着的,尽是亡人尸骸。

“又为什么会叫毒蛇呢?”
“因为无毒不丈夫。”


自那以后,我每天晚上都同他在梦里相见,场景无一例外的,都是那个地道。
可是地道太静了,没有战场上的飞鸟砂石,也没有朝堂上的暗潮涌动,它太静了,静得我的心仿佛是一张破碎的水墨画,墨汁滴在宣纸上,晕染开最浅淡的颜色。


有一个夜晚,我推开那扇沉重的石门,终于忍不住去问,你想要什么呢。
“海晏河清,盛世长存。”
我笑着摇头,“那我给不了你。”
他站起来。

“您当然给的了。”他顿了顿,又说,“您该是个很好的君王,身为您的百姓,应该感到幸福。”
他说他曾经想过很多历代的君主都该是什么样子的,或暴戾或清明,却都逃不过一个权字,但惟独,唯独我,我是不一样的。
他说千年,什么都变了,可人性独独不变。
“所以您选中我?”
“不是我选中了你,”他摇头,“是上苍选中了我们。”

选中了我们么。
是选中了我们为这个不公的世道作出的努力,还是选中了我们最初的梦想。
我为了赤焰军七万忠魂能安葬于故里,为了天下百姓能安居乐业也为了江山社稷能国泰民安。那么他呢,他又为了什么。
为私情,为私利,总该有个说法。
他不肯开口。

登基的那天晚上,我再次见到他。
他隔着一扇门同我举杯。

我敬他青盏浊酒尽余生,他敬我路途遥遥自珍重。


“你不过来么。”我问道。
“事成了,应该庆祝一下。”他笑起来,宛如碎金熔熔丝丝缕缕,也宛如天边星空熠熠生辉。

那天晚上的地道并不再孤寂了,我溺死在他的眸子里,再不肯醒。
是一片片素白色的花,开在了我赤赭色的衣袍上。
我想我大概是疯了,却又疯得那么心甘情愿。


我的手拂过地道里凹凸不平的石头表面,冰冰凉,贴在脸上又硌得慌。
我系好衣服,梦中的放肆大概是当不得真的,我渴求他的指尖穿过我的发丝缝,也享受在他的亲吻下战栗的快感,我同他呜咽,被一次次地抛下深渊,落入飞湍的瀑流。

我说:“你还会再来么。”
他终于不再笑了。

“上次你问我,我希望得到什么。”

他偏过头来看我,状似认真,“我希望这个世界上,再无硝烟四起,也再无未亡人怮哭终生。
“我希望世道公平,正义长存而恶行消弭。
“我希望和平希望安稳,希望有一天,我们都可以堂堂正正地站在众人前。

“我也依然希望,我能活着见到那个明天。”


我最后同他告别。
我说,我们来做个交易吧。
“我守你天地悠悠,你护我四方安稳。”

他的眼里仿佛有一场夜雨淋漓,“好。”


后来我再也没有见过他。
只在那个梦里,在落满山的黄花与朝露里,在古老的彩霞与阵阵的秋波里,我看到他,在我梦里,也在我爱里。

【希望,希望可以得到红心评论和推荐ww谢谢……也希望大家多多支持我司……楼靖真的挺好吃的【正经脸】

评论(3)
热度(142)

© 楼诚影视文化公司 | Powered by LOFTER